德国Max Born Institute Uwe Griebner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86

2023年11月27日上午,受开心五心婷停深爱网蜜蜂邀请,德国Max Born Institute Uwe Griebner来我院学术交流,在开心五心婷停深爱网蜜蜂428会议室作了题为“Generation of high-energy few-cycle pulses in the mid-IR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永光教授主持。

首先,赵永光教授介绍了Uwe Griebner学者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研究成果,1996年,Uwe Griebner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他的博士课题是高功率光纤束激光器, 早在1992年,Uwe Griebner就与Max Born Institute合作研究非线性光学与短脉冲光谱学,主要包括二极管泵浦固态激光器、光纤激光器、波导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超快激光器和放大器以及数字全息术等内容,以及中长波红外光谱范围内产生高能短周期脉冲的光学参量的研究。

报告中,Uwe Griebner学者主要介绍了Max Born Institute在中红外高能量少周期脉冲激光产生方面的系列成果。利用2微米Ho: YLF泵浦源结合光学参量啁啾脉冲放大(OPCPA)技术在中波(5-8μm)和长波红外(>10μm)光谱范围内产生高能量少周期脉冲激光,实验结果在国际保持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