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五心婷停深爱网蜜蜂召开2024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安全会议并实地走访留校研究生

发布者:周浩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关心关注研究生日常生活学习和身心健康,按照我校党政联席会议的统一要求,开心五心婷停深爱网蜜蜂于近日召开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并实地走访学生宿舍和校外住所,检查实验室安全。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明、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雷、副院长张乐,相关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等参加上述活动。

122日,开心五心婷停深爱网蜜蜂在7#-327会议室召开2024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安全会议。学院副书记赵明、研究生辅导员周浩、全体留校研究生参加会议。会上,赵明副书记对研究生假期留校表示理解,勉励他们充分利用留校时间,认真开展科研实验。他指出,安全工作是正常生活学习的前提和保障,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安全防护知识技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度过平安假期。并重点围绕安全用电和宿舍防火开展教育,通过举例和安全用电小贴士的形式,让在座研究生意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用电技能。最后,赵明副书记提示在座研究生,如果生活学习上有任何困难和诉求,要及时向导师、辅导员和学院提出,学院会尽量为大家解决。随后,研究生辅导员周浩以案例形式,从消防、财产、网络、交通、食品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希望留校研究生能从案例中受到警示,遵规守纪、识别并预防风险。

123日晚,由学院副书记赵明、副院长张乐带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共同参加,对留校研究生逐一走访。本次共走访校内宿舍33个,校外住所11个,走访研究生57名,实现全覆盖。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到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和诉求,有利于进一步做好对学生的关注关心工作。随后,副书记赵明会同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雷,对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了解实验室假期使用情况,排查安全隐患,要求留校研究生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和实验操作规程,确保实验过程安全,严禁在实验室留宿等。